close

  五角、一元的硬幣,5元、10元的零錢,小小的儲蓄罐里塞得滿滿噹噹。
  今年9月,杭州青年公益社會組織服務中心聯合杭州市慈善總會、杭州市“青年文明號、青年崗位能手”活動指導委員會辦公室、錢江晚報共同推出“愛心儲蓄罐”活動,領走一個空的儲蓄罐,期望您能交回一個有善款的儲蓄罐,所有儲蓄罐里的善款會被用於慈善公益項目。
  首批3000多個愛心儲蓄罐被大家一一領走, 一個多月過去了,有愛的你們抱著塞得滿滿噹噹的儲蓄罐回來了,這一角、一元,積攢下來的都是無私的愛。
  幼兒園孩子送來5.4元
  是他撿塑料瓶、易拉罐攢的
  6歲的馬張錦恬是育苗幼兒園大班的孩子。媽媽張小洪幫他把愛心儲蓄罐送到了回收點,總共5.4元。
  可不要小看這些錢,這是錦恬小朋友撿塑料瓶、易拉罐換來的。塑料瓶一個兩角錢、易拉罐一個五角錢;還有一些舊報紙……
  媽媽眼裡的小錦恬是個小小男子漢了,“之前錦恬還讓我幫忙,把他的一些閑置書本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。小家伙問我這些書會去哪兒,我告訴他會到很遠很遠的地方,那裡的小朋友因為貧困不能和你一樣有很多好看的書。”錦恬媽媽告訴記者,自從知道了愛心儲蓄罐活動之後,她也和小錦恬講了貧困山區孩子們的故事,也許他們正需要一雙新鞋、一床新被子。
  媽媽還告訴小錦恬,雖然他還小,可是也能出份力,“我教他撿塑料瓶、易拉罐,都能換成錢。小家伙一下就記牢了。”錦恬媽媽沒想到,每次帶小錦恬出門,小家伙一看到地上的礦泉水瓶、易拉罐馬上就會撿起來,媽媽就把它們換成了硬幣,交給錦恬一個一個存進儲蓄罐里。
  “我告訴他儲蓄罐里的錢可以自己分配,一部分可以買他想要的東西,一部分可以去幫助需要的人。”錦恬媽媽說,捐5.4元是孩子自己決定的。“他說這些錢是要幫助需要幫助的哥哥和姐姐。”
  考第一的獎勵,理髮省下的錢
  湊出“巨款”184.4元
  在回收的愛心儲蓄罐里,一筆“巨款”184.4元,還有一封名為《愛的點點滴滴》的信。小朋友寫得很仔細,還有幾處小心塗改的痕跡。
  這封信記錄了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,上小學六年級的小邱晗存下這筆錢的所有經歷:“媽媽在家幫我理了頭,沒有去外面理,節省了5元錢”、 “考試考了全班第一,媽媽給了我50元”、“家裡沒有拖地用的洗潔精了,準備去買。我拿出自己做的酵素,用它拖地,又省下了錢”……這些錢,邱晗一分未動,全投進了愛心儲蓄罐。
  “我告訴他,山區的孩子們每天要走兩個小時的山路去上課。一雙新鞋不到3個月就會磨破,破了他們就用繩子綁在腳上。小伢兒一聽,就說我們要幫他們。”邱晗媽媽說,孩子一個月的努力自己都看在眼裡,真的覺得孩子懂事了。
  這樣的好孩子還有很多,比如最早把愛心儲蓄罐送來的孩子媽媽馬麗萍,她說,孩子把零花錢都放在裡面了,愛心儲蓄罐放不下了,還拜托媽媽把硬幣換成了大額的紙幣。
  善款使用情況將通過多種渠道公示
  記者從杭州青年公益社會組織服務中心(簡稱“青年公益中心”)瞭解到,線上線下所有籌集的善款將定向幫扶“愛馨大課堂”、“彩虹盒子”、“非洲鼓項目”、“樂雯夢想工作室”、“草根雜誌”、“大手牽小手”等10個公益項目。
  “青年公益中心”工作人員說,未來會將善款使用情況在杭州志願服務網http://www.hzva.org/、微信平臺(微信號:杭州志願者)以及杭州青年公益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官網http:/www.hzgy.org進行公示。
  (原標題:五角、一元,都是愛的點點滴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ngslphsn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